阻燃服裝-EN470 EN533 EN531

阻燃服裝- 說明

EN470-1: 焊接及相關工作防護

EN470-1 是用於焊接及相關工作的防護服裝的歐洲統一標準。此標準規定了服裝需適合在該工作環境下使用,並確保能在室溫下穿著8小時或以上。 另外,防護服亦須向穿著者提供熔融金屬、火焰及紫外線的保護。

 

EN533 - 高溫及火焰防護

EN533是用於對熱和火焰防護服裝的歐洲統一標準,規定了防護服使用特定材料能限制火焰蔓延性。

材料根據在洗滌前後不同的限制火焰蔓延性能,被分類為不同的指數。

 

X=對抗外殼火種蔓延的指數(3 種指數)

指數1- 物料不會導致火種蔓延,但與火種接觸時或在衣服上形成小孔

指數2- 物料與其他組件不會導致火種蔓延,亦不會在衣服上形成小孔

指數3- 物料與其他組件不會導致火種蔓延,亦不會在衣服上形成小孔,更能在燃燒後提供有限的保護

 

Y=在既定溫度下的洗滌次數

 

EN 531 -  高溫及火焰防護

EN533是用於對熱和火焰防護服裝的歐洲統一標準,適合需與火焰有短暫接觸的工作人員使用(不包括:消防員和焊接工人)或需防護熱對流、輻射熱、金屬熔融等。

 

 這標準概述了阻燃服裝的性能特點,分類如下:

 A - 有限火焰蔓延

 B- 熱對流防護 (水平B1-B5)

 C- 輻射熱防護 (水平C1-C4)

 D- 鋁液飛濺防護 (水平D1〜D3,X =未測試)

 E- 防止熔融鐵飛濺(水平E1級-E3,X=未測試)

 

除此以外,D 及 E 在服裝口袋或開合設計上亦有要求。EN531的最低要求:服裝必須通過對A的要求,並對B和C有最低評級1的要求。

 

EN1486 - 消防員的防護服

該標準描述了對消防員反光衣的測試方法及要求:

類別1: 肩斗篷、頭罩、面罩和手套

類別2: 長身大衣、頭罩、面罩和手套

類別3: 連衣服連靴、頭罩和面罩
 

EN469- 消防員的防護服

該標準描述了對消防員防護服在區內控制火種的測試方法及要求,列出一般的服裝設計考慮因素及對火焰蔓延、傳熱、剩餘強度及耐熱性能的測試方法。

 

額外要求或包括:拉伸強度、撕裂強度、服裝表面濕潤度、尺寸變化、化學液體滲透性、耐水性及透氣度。